时间来到2026年啦,
元旦假期第一天,
也是2026年的元旦
也是2026年的第一天,
我过得非常丰盛且开心,
整理成文与大家分享,
欢迎阅读。
01
我的三餐
感恩于心·感念于行
感恩妈妈准备一日三餐,如上图所示。
早餐是一碗豆浆,一个水煮蛋,两个印粄。
午餐是我妈包的白菜猪肉馅饺子,和一杯羽衣甘蓝果蔬汁。我妈自己擀的饺子皮,包的很大个,很香很好吃。
羽衣甘蓝是我二姨自己菜园子里种的,很新鲜,焯过水后用榨汁机打成汁,什么都不用放,就非常好喝,又很健康,富含膳食纤维。
晚餐是莲子鸡汤,手撕鸡,炒菜心,卤腊肉和卤蛋,很丰盛。
又是有口福的一天。
感恩于心·感念于行
02
烘焙:做麻薯
感恩于心·感念于行
吃完早餐,我就开始着手做麻薯,照着“下厨房”App做恐龙蛋麻薯的配方,用烘焙电子秤把各项材料称好,需要的材料有:麻薯预拌粉、纯牛奶、黄油、一个鸡蛋。
然后倒入厨师机搅拌和面,第一次挺成功的,一次烤了6个,一共烤了12个。
第二次可能是黄油又放多了,后面又补粉又加牛奶,还是觉得面团状态不对,因为第一次是对的,这次太粘手了,不过最后还是做成功了。
烤了三次,两次是正常大小,30克的面团,第三次是20克左右的面团,一共做了18个。
烤了5次,最后一共做了30个恐龙蛋麻薯,都很成功,如图所示。
03
看樱花
吃完午饭,洗完碗,弟弟开车,还有我和妈妈,准备拿麻薯去给二姨和大姨。我们凑二姨和外婆一起去樱花基地看樱花。
路上找路找了一会,大概两点到达的樱花基地,那天天气挺好的,有风也有太阳,是真的很舒服。
一进去,就看到特别特别多紫粉色的樱花,好多好多樱花树,花团锦簇,真的好美,我开心地在里面蹦蹦跳跳,让我妈给我拍好看的照片,而我就是在找各种好看的点去摆pose。
可能是因为我这次非常开心吧,所以状态好,出片率特别高,拍出了很多好好看,又有氛围感的照片。
那天我特地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裙内塔,然后外穿一件粉色毛衣,用白色发圈扎了一个侧马尾辫,搭了一双白色花朵的玛丽珍鞋子。
所以特别好看和出片,我很开心。
我还给外婆、二姨和妈妈也拍了好看的合照。在那浅逛了一会儿,差不多2点40分就离开了,然后这个时间陆续有游客过来玩,新年气氛浓厚。
随后弟弟开车,我们一起去了大姨家,大家一起在大姨家聊了会天,沏了茶喝,坐了一会儿,想着要回家做晚饭了,我们就回家了。
04
偶遇姨婆
感恩妈妈做晚饭,我洗碗,洗完澡后,我和我妈出门散步,因为广场那里新开了一家油柑特产店,有开业表演,还是说专门安排的元旦表演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
晚上风有点大,我觉得好冷,节目我也不是很感兴趣,本来想拉着我妈走的,我妈说再看两个节目,这么多人都站这围着看呢。
我就耐着性子陪着我妈,没想到遇到了表姨和姨婆她们也在这里看表演,表姨抱着小弟弟过来,说,看看我们遇到了谁呀,叫大姨和姐姐。
原来是小朋友们过来糖巢买零食,顺便来这里看表演,看了大概两个节目我们就一起陪着姨婆她们回家了。
在姨婆家也浅坐了一会,沏了茶喝,聊了会天。因为9点半我妈约了洗脸,我就和我妈直接走去美容店了。
05
去美容店洗脸
约的是9点半去美容店洗脸,我们正好9点32分到达店里,我妈很久没清黑头了,于是就约洗脸了。
整个过程大概有一个半小时,我妈躺床上都有点要睡着了,我就在一旁坐着,偶尔聊聊天。
我觉得口渴,美容店的小姐姐还让她男朋友端了杯水过来,服务还是挺到位的。
我妈说洗完脸按完她觉得很好睡,手也没有那么疼了,睡得比较安稳,本来一只眼睛有不适感,现在也不会了。
这是我趁搞活动充值的,还挺值得的。
不管怎么样,我妈觉得开心就好。
大概晚上10点半结束,我们就回家睡觉啦。
06
写在最后
这就是我的元旦,2026年的第一天,我过得很充实且开心。
新的一年,希望万事向好,一切可期!
愿我们一路繁花一路辙,一路泥泞一路歌。
以上,也祝福大家!
感恩于心·感念于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