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桂林,一起骑共享电单车,一起听“我想去桂林”,时间与金钱,你选哪一个?
与西南多见白色脚板苕(某种山药)不同,桂林的脚板苕是紫色为主。很新鲜。
当然也有白肉的长条的野山药。
这里有西南没有的木薯,1~2元一斤。不过销量不好,因为有个摊主说昨天一天都卖不出去。我倒是挺喜欢吃。
还有终于见到出售龙葵(龙葵 )嫩株作为蔬菜了!还挺多,多家都有出售,谓之野辣椒。
这是菊花菜,多年生的开小小红花的野菊花,打汤最好吃。
奇怪的吃米米的荷包豆,也不知道是什么豆。似乎在丽江菜市场也有。
看到了螺丝,是满大街店铺里都有鸭脚螺丝煲的螺丝。5元一斤。我偏爱吃炒的。
洛神花似乎到处都在售卖,可是它的饮品酸酸的,是谁爱喝呢?
木瓜则是属于南方的水果,我最早也是从刘三姐的山歌里知道,所以这里有售卖才正常。
还有几家大大的草药铺,大多是干制品,认识的极少,除了五指毛桃,可以闻特别的香味来识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