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到了,这是新年的第一天,我充满了期待和喜悦。
早晨,我睁开眼,往窗外一看,天灰蒙蒙的。我问:“今天下雨吗?”爸爸说:“你起来看看就知道了。我走到窗前一看,哇,下雪了!我赶紧把衣服穿上。
下了楼,奶奶给我做了热气腾腾的银耳汤,里面还有枣子、桂圆、鸡蛋。我很快吃完饭,就迫不及待地套上一次性手套,拿上我心爱的小铲子,带上一个脸盆跑到屋外铲雪。寒风冻红了我的小脸,但我心里暖暖的,美滋滋的。
不一会我就铲了一盆雪,拿回家里。我在盆里堆雪人、做小水果……等我玩着玩着,雪一点一点地化了,变成了水。我看着水,心想“小雪花不喜欢留在这里了,可能是想家了,它飞回北方的家了吧。”
午后,我和爸爸去街上玩一玩,路上比平时更干净,更整洁。商户门前有的贴上了“元旦快乐”,有的挂上了红灯笼,大家都在庆祝新年的到来。
晚上,我们全家人一起吃了顿丰盛的晚餐,桌上摆满了各种美食,有鱼,有肉,有蔬菜,还有我最爱吃的饺子。爸爸喝酒,我们喝牛奶,举杯共祝,迎接新的一年。
我相信,在新的一年里,我会更加努力学习,取得更好的成绩,让生活更加美好。新的一年,新希望,新征程,新梦想,2026,我们再出发!
来源:文乡枞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