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摘的野果子,做了几小瓶酵素,看样子像蓝莓,放的是蜂蜜,希望它能长酵素妈妈。
上月底看到一个乐博士的一则酵素饮制作的视频,现摘录如下,做法十分简单,
材料:食用酵素原液1份、蜂蜜1份、饮用水10份(建议使用酵素养过的水、矿泉水或直饮水)。
步骤:
准备干净的食品级容器(如玻璃瓶、塑料瓶),确保容器无油无水。
按照1:1:10的比例将酵素原液、蜂蜜和饮用水倒入容器中,搅拌均匀。
盖紧盖子,放置在常温环境下静置4-5天。期间可能会产生气体,若使用密封性较好的容器,需注意适当排气,避免容器胀裂。
发酵4-5天后烧开四五分钟以内,放凉装瓶备用。
饮用时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蜂蜜用量,若喜欢更清凉的口感,可放入冰箱冷藏后饮用。
乐博士亲授酵素饮制作方法,对男先生很好,对女士也很好哦!
看了视频后我马上就动手做了十瓶,发酵后烧开已经喝有半个月了,我是兑开水喝,喝了后,屁增多,感觉不错。
有感兴趣的可尝试做点哦!反正只有好处没有坏处。
乐博士强调要尽量的全方位用上酵素,不只是喝哦。
跨年的一桶酵素,喜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