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帝国时代三更改分辨率没反应问题

前作:解决帝国时代三更改分辨率报错fatal error问题

额……老铁们,我图吧老捡垃圾的了

今天简单更一期图吧小白教程

解决帝国时代三更改分辨率没反应问题

最近因为国产显卡偷偷领先事件的原因,咱有必要研究一下VIA S3的牢显卡

看看这玩意当年的水平,以及整理一下发展的路线图

所以除了简单跑分以外最好的测试方法自然是跑游戏了

说实在的,S3的显卡咱其实是用过的

就算没有兆芯格兰菲被人偷偷领先这事咱也是知道S3的

当年图吧传奇老哥访谈中提到的神机IBM T23咱就收藏了好几台

里面清一色普遍用的都是S3 SuperSavage/IXC16

不过咱印象中这玩意是个2D显卡

当年好像连罪恶都市玩起来都卡,只能玩些孤胆枪手之类的2D游戏

不知道有没有3D加速器

有空掏出来测一下

本次测的显卡咱简单看了一下

相关资料:

Review: S3 Graphics Chrome S27 including MultiChrome(评测:S3 Graphics Chrome S27含MultiChrome技术)

发现是S3 Graphics ChromeS20系列的衍生物

支持DX9c双卡加速

这款DX9时代的显卡,发布于05年,使用90nm Fujitsu富士通工艺

这玩意唯一的优点就是支持PCIE,所以理论上能向下兼容插在现代主机上用

实际上由于不支持UEFI和其他不支持的神必现代特性

在HP268为代表的兆芯现代主机上是无法识别点亮的,机器会直接不认PCIe插槽上的显卡用核显启动

所以只能用牢年头兆芯C4700威盛南北桥时代的机器启动

实测用来跑DX9时代的游戏还行,基本不存在什么显卡原因导致不能运行的问题(显卡驱动只有XP但是游戏在XP无论换什么显卡都跑不起来那种报错不算),但是时常报错或者部分画质选项无法勾选,不过不影响正常游戏

阴影细节选不了

不知道是不是由于SM3.0不支持或者支持但未被正常识别导致

然后帝国时代3的报错咱看了一下,发现是没有MP3解码器

那应该问题不是很大

但是进游戏直接给你上了个默认800×600锁75hz刷新率就很不得劲了

很多牢显示器并不支持这个刷新率所以直接哈气黑屏了

虽然咱用采集卡+一分二能对付看画面,但是还是非常难受

而且你还改不掉改完分辨率点确定没反应

之前WIN7尚且可以通过改兼容性设置XP SP3解决

XP就不知道得用什么方法了

好在之前除了调兼容性还有一招直接修改游戏文件也能改分辨率

之前咱在WIN7测过没用的方法这次在XP下有用了

在我的文档/My Games/Age of Empires 3/ 中搜索NewProfile.xml

用记事本打开

查找optiongrfxres,将分辨率optiongrfxres修改为你想要的分辨率以及刷新率并保存就可以了。

这下舒服了

分辨率改上去了刷新率下来了显示器也不哈气了

就这么简单

就这样,谢谢朋友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