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阵子逛超市看到散称零食区的价签,大概是这样的:
(图源网络)
“约17个/500g”
“约0.15元/片”
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。
你是商家,你卖东西,重点是卖出去,不是坑一个算一个,
那就不用遮遮掩掩,直接写上“500g大概能买多少个”,
年轻人一看就懂,
尤其碰上那些对“一斤多少钱”没概念、但对“一个多少钱”极其敏感的人,
是完全抵抗不了这种明明白白的诱惑的。
小字,用对地方就是好,听到了嘛雷军。
真的,越想就越对。
你出去买东西,如果看到价格时心里不咯噔一下,
只能说你钱包太厚,你对你的钱没有感情。
一旦商家写上这个,瞬间就把自己从“暗算者”变成了“自己人”,
完美击中了我们对“值不值”的敏感神经。
散称零食区比数学老师更早一步替你把除法算好啦,不用谢,不客气。
不知道为什么,有时候按个买比按斤买,就是更让人踏实,
也许这就是,良心小字的魅力吧。
光写500g多少钱,那是物理价格。
写成“约25个”,才是心理价格。
物理价格我接受不了,心理价格我考虑考虑。
至于现在流行的什么“起”、“仅”、字体忽大忽小花里胡哨,全是套路玩剩下的。
这回的散称区小字就给那些说“所有小字都是坑”的人一个反例。
我还是要感慨,这样标清楚,多好哇。
一行贴心小字几乎零成本,只需要提前算一算。
可能有些零食大小不一、不好估算,
那就说明更要备注清楚了呀。
要让所有第一次进店的人心里舒坦,
不然有的人再也不会走进你的店了。
听到了嘛?雷军雷总,
最近因为小字营销被骂得这么惨,
以后可得多向散称食品商学习学习,
小字部分别藏已知条件,小字部分适合给答案。
说实话,这样标,被我看见我会果断下手,还有啥好犹豫的。
本来看都不看价签的人,会因为这种标注直接知道自己买一斤能吃到多少个,
也要加入进来夸几句,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这种信息。
真的,这种小字一出,我看以后谁再说小字全是恶意,
直接把零食区价签拍给他,
告诉他,你自己看,这不是服务吗?
我相信,这种标法以后流行起来,就不会有商家再去只写单价了。
别人都跟,你不跟,你上哪挣钱去。
只写单价,你去买东西,你总感觉他背后在搞什么小猫腻。
以后价码上也不要贴那些“巨划算”、“超值装”了,
没人信的,纯浪费气氛。
为什么不能所有散装食品、水果、日用杂货都推广这种标法?
我已经等不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