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字营销也不全是恶评,散称零食这招我看就行

前一阵子逛超市看到散称零食区的价签,大概是这样的:

(图源网络)

“约17个/500g”  

“约0.15元/片”

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。   

你是商家,你卖东西,重点是卖出去,不是坑一个算一个,

那就不用遮遮掩掩,直接写上“500g大概能买多少个”,

年轻人一看就懂,

尤其碰上那些对“一斤多少钱”没概念、但对“一个多少钱”极其敏感的人,

是完全抵抗不了这种明明白白的诱惑的。

小字,用对地方就是好,听到了嘛雷军。

真的,越想就越对。

你出去买东西,如果看到价格时心里不咯噔一下,

只能说你钱包太厚,你对你的钱没有感情。

一旦商家写上这个,瞬间就把自己从“暗算者”变成了“自己人”, 

完美击中了我们对“值不值”的敏感神经。

散称零食区比数学老师更早一步替你把除法算好啦,不用谢,不客气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有时候按个买比按斤买,就是更让人踏实,  

也许这就是,良心小字的魅力吧。

光写500g多少钱,那是物理价格。  

写成“约25个”,才是心理价格。

物理价格我接受不了,心理价格我考虑考虑。

至于现在流行的什么“起”、“仅”、字体忽大忽小花里胡哨,全是套路玩剩下的。  

这回的散称区小字就给那些说“所有小字都是坑”的人一个反例。

我还是要感慨,这样标清楚,多好哇。

一行贴心小字几乎零成本,只需要提前算一算。

可能有些零食大小不一、不好估算,

那就说明更要备注清楚了呀。

要让所有第一次进店的人心里舒坦,

不然有的人再也不会走进你的店了。

听到了嘛?雷军雷总,

最近因为小字营销被骂得这么惨,

以后可得多向散称食品商学习学习,

小字部分别藏已知条件,小字部分适合给答案。

说实话,这样标,被我看见我会果断下手,还有啥好犹豫的。

本来看都不看价签的人,会因为这种标注直接知道自己买一斤能吃到多少个,

也要加入进来夸几句,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这种信息。

真的,这种小字一出,我看以后谁再说小字全是恶意, 

直接把零食区价签拍给他,  

告诉他,你自己看,这不是服务吗?

我相信,这种标法以后流行起来,就不会有商家再去只写单价了。

别人都跟,你不跟,你上哪挣钱去。

只写单价,你去买东西,你总感觉他背后在搞什么小猫腻。

以后价码上也不要贴那些“巨划算”、“超值装”了,

没人信的,纯浪费气氛。

为什么不能所有散装食品、水果、日用杂货都推广这种标法?

我已经等不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