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知道,不能让鲁迅来写跨年文案❗











1. '去年年度计划写了满满两页, 一页没完成, 另一页也没完成。' 2. '旧年固然是逝去了,新年也未必便好。 然而我们总须在这“不好”与“未必好”的隙缝中, 寻些微的盼头。' 3. '时间永是流驶,街道依旧太平。 有限的几个跨年夜,在中国是不算什么的, 至多,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当几日的谈资, 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“流言”的种子。' 4. '我大抵是又老了一岁,横竖都感到怅然。 这悲伤没由来的,黯然看着镜中的脸, 一边是旧岁的疲惫,另一边也是新岁的迷茫。' 5. '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跨年的吵闹。 但倘若这吵闹里有一丝是为你我的, 那便姑且听一听罢。' 6. '新年本没有Flag, 口号喊得多了, 也便成了Flag。' 7.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,来推测新一年的。然而我还不料,也不信竟会凶险艰难到如去年的地步。 8. '许是岁末了,人总爱总结。 总结出两样东西:一样是“一事无成”, 另一样,还是“一事无成”。' 9. '祝福是需要勇气的。 尤其是在这旧尘未掸、新霜已至的年关。 但我还是想说: 愿你向前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,只是走。' 10. '墙外的爆竹声响得热闹,我关上窗。 大约旧年的我确实已经死了,但新年的我也未必活着。 我只是在“又过了一年”这事实的明证中, 感到一种存在的微茫。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