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虽然是“老革命”了,昨晚还是有点失眠了。满脑子都是白天工作上的各种数字和程序,以及后面工作的安排,思谋着下一步该怎么办久久不能入睡。直到凌晨,睁开眼发觉枕边那位已经不见踪影,摸着手机一看七点二十了,赶紧跳下床麻溜洗漱,吃喝早餐~八点半才坐上公交,到公司九点二十,还好,没迟到,随机又投入工作。我有个好处就是,无论昨晚睡多久,第二天几乎不影响行动,依然精神饱满,无论工作还是旅游,啥也不耽误。顶多第二天晚上早点睡就行了。在前任财务的带领下,五十➕的姐姐,我手底下丝毫不敢懈怠,脑子跟着嗖嗖地转腾,手底下笔记本上也在龙飞凤舞地记录着。这年纪,再好的记忆都不能过于自信,必须同时记上笔记,以防万一偶尔脑子短路想不起来时查看,可以不必再去麻烦别人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。午饭后照旧遛街消食儿。今天走环城公园东段,边走边拍腊梅。阳面的已经开败了,干枯的花朵像纸花一样,颜色也泛了白。 树荫下的依然含苞待放,饱胀着积蓄满满的生命力,只等合适的时机,就会绽开一束清香,盛放自己的一身傲骨。虽然有二九里的寒冷,今天的温度已然达到了🔟°以上,正午的太阳下,城墙拐角的仡佬处,站着反身晒一会脊背,还是暖融融的热乎。这会儿,这里不乏四方城里写字楼里的牛马,难得的休憩时光。有人急走或缓步锻炼,有人眯缝着眼静享沐浴阳光的抚慰。护城河水清冽透亮,阳光微风下泛着微波。岸边的迎春花,已经早早嗅出了春天的气息,探头探脑地张望着,仿佛在说:伙计们,冬天已经来临,春天就不远咧!别想那么多的,焦虑也没用,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,就好了。 坚持日更,柴米油盐诗酒花。
感谢您的关注,点赞,在看。 祝您好运常伴,快乐相随!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