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扔一件047:越来越沉迷于空瓶的感觉了

嗨~你好呀,我是小花花

小花花原创图片,请勿搬运!


周末快乐,每周与你相见的「每天扔一件」系列文如约而至。

小伙伴们一起看看本期又有你哪些有趣又有料的分享吧。

////

群友K:

想扔掉的两件白T,用了五包乌鸡净后,白净如新,太高兴了。

群友K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X:

扔了俩空瓶。

群友X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Y:

今日空瓶

群友Y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Q:

空瓶

群友Q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Y:

群友Y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L:

空瓶记:成人洗发水/宝宝沐浴露

这个洗发水不好,掉头发。但还是坚持用完,最后里面灌水用的干干净净。

群友L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E:

我之前不好的生活习惯,一次性会打开很多罐面霜、很多瓶乳液、很多支洁面乳,后来为了改正这个不好的习惯,乳液当身体乳来用,洁面乳当沐浴露。总之,主打一个不能浪费。至于怎么用,可以不按照说明书使用。

我现在和L一样,即便是某件物品会是很好用,但也会坚持用完。又或者换个方式用。

比如女儿的面霜,真的巨难用,那就降级一下,当做护手霜来用,也坚持用完了。

真的觉得自己棒棒的。

喜欢这种物尽其用,空瓶的成就感。

群友A:

越来越沉迷于空瓶的感觉了。

群友小M:

看到空瓶,就有一种我的钱很值钱,花的值了的感觉。

之前的东西都是用半瓶不要用,又开新的,好多买一送一,买二送二,也没很珍惜,不好用就扔。

A和小M总结得很棒哦。

过上精简生活后 ,确实越来越沉迷于空瓶的感觉。

物品被认真使用完毕,会有一种“我的钱花得很值”的感觉。

以前会因为价格便宜、促销活动就买、乱囤。旧的还没用完,就把新的打开……导致每个都是半瓶,时间久了,也不想用了……

真的挺浪费的。

现在买东西都很清醒、理性。元旦去给女儿选护肤品,刚好有活动,满X元打折,还会送一些护肤品。

柜员妹妹帮我制定了一个“划算”的组合,仔细看过之后,我给否了。

因为组合里面有一瓶眼霜,而我根本不缺眼霜,所以也不需要提前花这笔钱。

“只买需要,不买想要”是我现在的购物原则。

群友J:

今日断舍离:一个插头不太好的电饭锅,用了好多年。换用另一个同时代买的电饭锅。

群友L:

用完一支护手霜。说实话要用完真的不容易,买买买又太方便。想想家里还有好多好多屯着的护肤品真的感觉要用完太难了。

群友QX:

空瓶记:小样防晒霜/小样精华水

群友Q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Q:

小花,看你写的小样,我今晚也全部整理出来了

群友Q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L :

今天在小卫生间冲澡,顺便打扫一下,把东西也顺手归位,习惯了就没那么难,也没那么累的事情。

群友L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非常赞同L的观点:勤整理,养成顺手归位的习惯,不会很累,家也会保持干净清爽的状态。

精简生活后,养成了物尽其用的习惯,小家越住越干净。

前几天,姨姨来找我玩,就夸我啦:“花,你进步好大啊!房间又大又干净,收拾的很利索,真是让我刮目相看。”

嘻嘻,姨姨之所以这么说,是因为我之前很爱囤积,房间满满当当,根本没有落脚的地方。曾被亲戚调侃有“收集癖”。

////

群友L :

下个月就第四期。

进群之后开始存单,存折里了。之前都是存卡里,一有事取出来花,这次想取得去银行,嫌麻烦也不取啦。

群友L实拍图,请勿随意盗用

群友M:

我先存12张存单,然后宽裕了大额也来存折。

我现在用的是「36存单法」已存第8单,目前用的也是存折。

之前也用过存单,存折和存单都挺好的,存折拿去方便,缺点就是容易消磁。

存单就是收纳稍微繁琐了一些,这个月打算去买一个存单夹用来收纳我之前的存单。

一直犹豫要不要买,思考了有一年的时间了,现在准备买下来,因为这次整理存单,发现我存的定期最短是2年的,大多数是3年的。

说实话,感觉3年时间还是挺长的,为了更方便查看,还是买一个存单夹。

还有个小私心:存单夹更有仪式感,拍照也好看,能当小红书素材~

写到最后:

每一件物品的归位,每一个空瓶的完成,都是我们向更清醒、更自由的生活迈进的一小步。

下周末,期待继续与你分享这份踏实与快乐。


感谢你的阅读和喜欢,记得帮我点赞呦~谢谢ღ( ´・ᴗ・` )比心心~



END



我每天都更新吖~期待宝子们的关注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