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门口的仙林湖

去年整个365天,南京没有下过一片雪渣渣。今年元旦来了一场小雪,真是不期而至。雪尽管不大,但这种早上起来屋顶白了的惊喜,还是使人欢喜透顶,小时候的情景一下子就浮上心头。
降温、大风、小雪之后,天气通透了,瓦蓝瓦蓝,阳光毫无遮拦洒在身上,非常惬意。家门口的仙林湖,四季皆美。秋日颜色最盛,清风最爽。冬日里竟也这么美,湖水平静,枝叶零落,一片静谧,那些不曾褪尽的红黄之色依然留存,使得我的镜头里泛出一些独特美来。这情景有些像小时候见过的黄河边的情景,引发我的思乡之情。
好久没用相机了,拿出来拍了些照片,记录这通透的一天,但愿每天天气都通透,脑子也通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