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在小红书上看到一双号称两个小时就可织好的地板鞋,心动了,倒不是因为“两小时”,而是喜欢它朴拙的感觉。1,单桂花针织两块长方形,长度为脚的长度,宽度为脚的宽度的3倍。3,如图,再将宽边的另外三分之一盖上去缝合,脚尖部分就好了。织好第一只时就发现了,和原图完全不一样,为什么呢?首先,我用的线不够粗,但这不是主要问题,原本我也没打算用原图那么粗的线。主要的问题是我织的比较宽,缝合后脚尖宽一点问题不大,只是略丑一些,但是脚跟如果全部缝合就成了高帮了。穿着不太舒服,所以我没全缝完,并且把缝合后的脚跟下端往上折了一点。刚开始我挺犹豫的,想拆掉,但是这个线实在很难织,因为我织的特别紧,后来看一看也看习惯了。这双真的织太紧了,紧到我穿着它在地板上走动,仿佛穿了一双温柔的指压板。这每天穿着走一走,是不是就当按摩脚底了呀,哈哈哈哈哈。考虑到它已经这么“硬”了,线本身也便宜耐磨,就不费劲儿加底了。合了12股,6.5mm针,这个织着可太舒服了,主体织完大概三小时吧,缝皮底可用了不止三小时。鞋跟这里我是这样处理的,织到合适的长度以后,直接对折并收针,收完以后翻过来做正面。把最上面那条边扣掉三针,剩下的部分直接三折缝合,从外侧缝起,不用断线,缝合完脚尖就顺着缝合鞋面。比如,我这双起了27针,边上留3针,还剩24针,以右脚为例,把左边的8针向右翻,和中间的8针对齐,再把左边的11针向左翻,盖上去,然后从最右边开始缝合三层的8针,缝完再顺着往下缝。其实鞋尖部分只比第一双窄了一点点,不到一厘米吧,但是感觉就差很多。先用自己鞋子的鞋底比着在纸上画一个样,稍宽一点,前后都要延长一点,缝的时候包上去会更好看,画好剪下来放脚上比一比,修合适,再去剪皮子。皮子先用尺子比着,用缝皮革的针定位打孔,直线部分一厘米间距,转弯的地方5毫米间距。做了几个材料包,配料都给你们弄好,拿到手就可以做。线条软软的,滑滑的,毛感也很好,但羊驼还是比较粗旷,不建议贴身穿哈。我好多好多存线,以前都不舍得卖的,现在也想通了,反正一辈子也用不完的,都慢慢整理到咸鱼上,希望它们都能到和我一样喜欢它们的人身边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