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于善意航拍者,能否“枪口抬高一寸”?另外,能否回收无人机?

      其实作为常年只用体重只有249g的无人机航拍的旅行者,本来对于新出台的管理办法是不用如此激动的,毕竟相对而言,不用申报就能飞的地方还剩下不少,阿弥陀佛,虽然只能50米,但仍要谢天谢地谢谢他们。然而耳闻目睹,貌似有些地方的有些不听话的孩子硬要当这个出头鸟,似乎已经被开出了罚单?更有传闻还有人已经被治安拘留了(是谣言还是真的呀,有人知道吗)?
      不禁得为那些地方雷厉风行的执行力表示赞扬,然后也为自己老老实实保持“封机”状态表示庆幸,明智啊!其实国内很多发达城市的管理都是非常人性化的,在我看来他们的相关单位往往也和我们比较正常的广大飞手一样,在观望整个无人机环境,在期待能作为参考样板的各种案例出现。

      而冷冰冰的制度夹缝中,从来不缺人性的微光,对于善意的航拍者,“枪口抬高一寸”又何妨?毕竟我们都是人呐,是有情感,有思想,以及有胸怀的。相信绝大多数买无人机的人的初衷并无恶意,只是希望用它来以另一种视角俯瞰世界,说小点就是记录生活记录美景,这本来招谁惹谁了吗?显然不可能有!

       当无辜的飞手们被百般束缚的时候,可曾有人换位思考,为这帮事实上的冤种抱屈呢?本来买台无人机就想看看风景或者自拍几个炫酷镜头,结果却到处是坑,明明是个最基础的飞行高度,结果这限那限;明明是个鸟都不去拉屎的地方,结果这圈那圈,这种隐形的损失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。

       而在这里我还想提个建议,如果可以,相关单位是否能以原价或者按市场价折旧回收老百姓手里的无人机?比如在如此繁复多事的环境下,我就很愿意配合相关规定,并且是百分之百的配合,完全不飞,不给大家添乱!只要有人能补偿合理的经济损失,愿意把所有无人机上交。

       希望有真心开发和维护国内低空市场的大佬能看见吧,作为普普通通的老百姓,作为普普通通的消费者,个人觉得这种要求并不过分,您觉得呢?

当消费级无人机在各地被猛掐喉咙,耐人寻味的问题来了,是谁在针对大疆?
被各大媒体吹捧的“无人机送外卖”去哪了?是吹牛还是吹牛呢?
航拍铜仁大峡谷越来越难了,只有大山深处的一个角落能起飞无人机 
用当时最小的无人机航拍阿尔山不冻河,失联到没电自动返航
在雁荡山飞无人机时发现石壁上长着一张人脸,不知道是什么景点 
一不小心拍到大理持续三年之久的“伤口”,没错,就是这条建设路   
33度的丰水湖公园空寂无人,能直达的公交车线路多得令人惊讶
杭州玲珑山的最高处有座千年古寺,环境清幽门票5元,你会去吗?
“找工作到华丰,找对象到杭棉 ”,杭州俗话里的华丰造纸厂现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