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冷冰冰的制度夹缝中,从来不缺人性的微光,对于善意的航拍者,“枪口抬高一寸”又何妨?毕竟我们都是人呐,是有情感,有思想,以及有胸怀的。相信绝大多数买无人机的人的初衷并无恶意,只是希望用它来以另一种视角俯瞰世界,说小点就是记录生活记录美景,这本来招谁惹谁了吗?显然不可能有!
当无辜的飞手们被百般束缚的时候,可曾有人换位思考,为这帮事实上的冤种抱屈呢?本来买台无人机就想看看风景或者自拍几个炫酷镜头,结果却到处是坑,明明是个最基础的飞行高度,结果这限那限;明明是个鸟都不去拉屎的地方,结果这圈那圈,这种隐形的损失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。
而在这里我还想提个建议,如果可以,相关单位是否能以原价或者按市场价折旧回收老百姓手里的无人机?比如在如此繁复多事的环境下,我就很愿意配合相关规定,并且是百分之百的配合,完全不飞,不给大家添乱!只要有人能补偿合理的经济损失,愿意把所有无人机上交。
希望有真心开发和维护国内低空市场的大佬能看见吧,作为普普通通的老百姓,作为普普通通的消费者,个人觉得这种要求并不过分,您觉得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