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▪ 每日茶言
▪ 给自己一杯茶的时间,让心每天有个安放; 每次我约朋友过来喝茶,很多人都说忙啊,没时间啊,就喝一杯,喝完就走。朋友又说,其实也没那么要紧啦。“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?”朋友无奈地说,“不说得自己忙一点,心里面不踏实啊。”于是我总半开玩笑地说,那现在怎么不会觉得心里不踏实了?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下,清泉绿茶,用素雅的陶瓷茶具,同二三人共饮,得半日之闲,可抵十年的尘梦。喝茶之后,再去继续修各人的胜业,无论为名为利,都无不可。我觉得,不管是一个人喝茶,还是三五知己一起喝茶,大抵都是这样的一份闲情,一段随心的时光,有这样的一段时光就好。如果非要给这段时光加上一个期限的话,我希望是...一万年。 #artContent h1{font-size:16px;font-weight: 400;}#artContent p img{float:none !important;}#artContent table{width:100% !important;}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