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的第一天

这是我昨晚逃离的2025最后一天。隆冬的夜晚,街头寒气袭人,需踱着步等车。回兰陵的站点巴士晚点了2个多小时,冻到崩溃怀疑人生。

终于过到了2026。

年轻人都在跨年。跨吧,扔掉旧的,开启新的。掩埋过去,开创未来。

毕竟是一个节点。

深夜,时针指向0点时,我还没有睡。周围的鞭炮声应景地响起来。有的人家就是过得好啊!真仔细,啥事都有仪式感。

默默地洗漱上床。再见就是明年了。

静下来细想,若说我对2026还有什么期待的话,那可能就是一个人逼近退休的最后一个完整年了。只要过完了这一年,剩下不足一年。也不能说是不爱工作,但三十多年无休的职业生涯,毫无建树,碌碌无为,苦熬死撑,不如结束。

简直有些迫不及待。如果能跳过就好了,我不在乎说退休了就老了。想掐掉这一截呢。也不能说是不珍惜,属实厌倦了。


2026年的第一天,假期。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云白天蓝。

到处都是总结、祝福与寄语,我也来一波吧,祝您: 新年新气象,新岁新希望。所想皆如愿,所行化坦途。能吃能睡,多开心。安然度过2026。


若非烟囱,烟与云,我分不清。都挺好看的。

人生如过眼烟云,且是这吧。